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全城清洁2015@家是香港」正式启动(附图)
***********************

  政府今日(八月一日)展开为期两个月的全城清洁运动,希望通过政府的努力、地区的支持、市民的参与,群策群力,保持个人、家居和社区的徖生,缔造清洁香港。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主持「全城清洁2015@家是香港」运动起动礼,为整个清洁运动揭开序幕。

  她在起动礼致辞时说:「要维持香港清洁徖生,单靠政府部门的努力是不足够的,每一位以香港为家的市民都要克尽己任,保持环境清洁,而社会各界亦必须相互合作,汇聚各方力量,才能达致『全城清洁』。」

  「这次运动的其中一个宗旨,就是要让市民在个人、家居及社区层面都要建立起保持清洁徖生的意识,并持之以恒,让保持环境洁净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习惯的一部分。」

  「全城清洁2015@家是香港」运动共有八个政策局、19个政府部门和公共机构参与。运动期间,全港18区将举办多达90多项活动,推广环境和家居徖生,而各参与的政策局和部门会制定工作计划,加强其管辖范围的清洁工作,亦会与区议会、业主立案法团及互助委员会,以及社区团体紧密合作,加强宣传及公众教育,鼓励社会各阶层积极参与及配合今次运动。

  同时,政府部门会深入研究如何加强处理一些根深柢固的环境徖生问题,以期进一步改善香港的徖生环境。相关政府部门会特别加强改善「三无大厦」共用地方、私家街及后巷的环境徖生;积极处理海岸垃圾和加强监察及打击非法弃置建筑废物的情况。

  政府亦会深入检视一些现行做法,例如有关废物收集服务和街道洁净服务外判合约的招标安排、管理及监督等做法,以及私人与政府之间或部门与部门之间因权责不清而出现无人理会的徖生黑点,希望能针对性地作出改善。

  今日起动礼的主礼嘉宾还有食物及徖生局局长高永文、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发展局局长陈茂波、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及十八区区议会主席或副主席。



2015年8月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4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