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律政司司长谈法官被威吓事宜(只有中文)
*******************

  以下是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七月三十一日)就法官被威吓的事宜,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暂委裁判官陈碧桥说自己受到威吓的案件,律政司会如何跟进?

律政司司长:我们留意到有数方面的发展。第一,就如暂委裁判官陈法官所说,他自从上次判决案件后受到威吓,之后我们留意到有一些游行活动,期间有一些不雅或针对个人,甚至侮辱性的字句和标语。日前判刑时,亦有市民在法庭门外大叫一些侮辱性的字句。我们在其他场合也说过,市民绝对有发表言论的自由,包括对法官的裁决有表达意见的自由,但法律上有界线,不可以有行为或言论构成藐视法庭或其他刑事罪行。我们认为今次事态严重,所以我们已与警方跟进,当有足够证据和其他相关资料时,我们会考虑是否应采取合适的司法行动。

记者:是否即是检控?

律政司司长:视乎最后我们决定展开藐视法庭的司法程序或是其他刑事检控的行为。谢谢。



2015年7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5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