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访问欧洲研究委员会(附图)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昨日(布鲁塞尔时间七月三十日)在比利时访问欧洲研究委员会。
 
  吴克俭与欧洲研究委员会主席Jean-Pierre Bourguignon教授及其他高层代表会面,就卓越研究项目的拨款策略交换意见。
 
  同行包括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研究资助局主席华云生教授、香港理工大学校长唐伟章教授、香港科技大学校长陈繁昌教授,以及教育局局长政治助理施俊辉。
 
  欧洲研究委员会於二柒柒七年成立,是首个在全欧洲层面为尖端研究而设的拨款机构,透过竞逐拨款,鼓励高质素的欧洲研究项目。自成立以来,欧洲研究委员会已为约4 500个项目提供拨款,同时出了八名诺贝尔奖得主。
 
  吴克俭说:「特区政府十分重视支持专上教育界的研究工作。自二柒柒四/柒五年起,政府的拨款承担一直上升。」

  「在二柒一二/一三年,教资会院校用於研究的报告总开支约为75.8亿元,比对上一年增加百分之六。当中有八成二来自政府。」
 
  吴克俭指香港的公帑资助院校与欧洲联盟(欧盟)28个成员国共有600项研究合作,他期望香港及欧盟之间的教育合作可以进一步加强。
 
  吴克俭将於八月一日(星期六)返抵香港。



2015年7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5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