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委任退休金上诉委员会及公务员公积金计划政府自愿性供款上诉委员会委员
******************************

  政府今日(七月三十一日)宣布,行政长官已委任陈咏仪由二○一五年八月四日起,出任退休金上诉委员会及公务员公积金计划政府自愿性供款上诉委员会的委员,任期三年。

  此外,现任委员陈富强将於二○一五年八月三日离任。政府对於他过去作出的宝贵贡献深表谢意。

  退休金上诉委员会是根据《退休金利益条例》成立的法定谘询组织。若可享退休金利益的公务员提出呈请,反对政府根据《退休金利益条例》或《退休金条例》,在若干情况下拒绝批予退休金利益,或取消、暂停支付或扣减已批予的退休金利益的决定,退休金上诉委员会会应行政长官的要求,考虑有关呈请,并提供意见。

  公务员公积金计划政府自愿性供款上诉委员会为非法定的谘询组织。若属於公务员公积金计划的公务员提出申述,反对政府在该委员会职权范围内的情况下,没收或追讨其来自公务员公积金计划的政府自愿性供款及特别纪律部队供款(如适用)的全部或部分累算权益的决定,该委员会会应行政长官的要求,考虑有关申述,并提供意见。

  上述两个委员会的现任召集人暨委员为陈清霞博士。另一名现任委员为李子建教授。



2015年7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3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