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视察社会福利署中央寄养服务课(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七月三十日)下午到湾仔修顿中心视察社会福利署(社署)辖下的中央寄养服务课,亲身掌握社署寄养服务的最新情况。

  张建宗在中西南及离岛区助理福利专员陈丽珠陪同下,听取职员介绍该课的服务范畴和日常运作,包括寄养家庭的招募和评估、为寄养家庭提供的支援和专题讲座等。张建宗又与一对寄养家长会面,听取他们分享参与寄养服务的苦与乐。当得悉他们在过去十二年一共为五十一名有紧急需要的孩子提供照顾,张建宗衷心感谢他们的无私贡献。

  张建宗在视察中央寄养服务课的办公室时又与职员交谈,勉励同事要时刻以寄养儿童的福祉为依归,务求为他们提供一个安稳的成长环境,以及持续改善和发展寄养服务。

  社署于一九八二年成立中央寄养服务课,统筹和协调非政府机构提供寄养服务。寄养服务的宗旨是安排因各种家庭问题而未能得到家人适当照顾的儿童,透过入住寄养家庭,使他们能继续享受家庭生活,直至他们能与家人团聚,或获得其他长远福利安排。

  现时,本港寄养服务由十一间非政府机构提供合共1 070个服务名额。截至二○一五年六月底,全港已登记的寄养家庭共有935个,而正在接受寄养服务的儿童共946名。



2015年7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11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