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卫生署指令回收两个批次维他命D3药片(附图)
**********************

  卫生署今日(七月三十日)指令持牌药物批发商恩成行(香港)有限公司(恩成行),因品质问题,从市面回收两个批次(批次编号:111403及116595)的100粒装维他命D3药片(注册编号:HK-61993)。

  署方透过市场监察,采集上述药剂制品该两个批次的样本作化验。经政府化验所检验后,发现主要成分胆钙化醇(即维他命D3)的含量低于该产品的标签显示。有关问题的原因仍需调查。由于品质问题可能影响该产品的效能,署方指令恩成行从市面回收该两个批次。

  上述产品由美国制造商Nutriforce Nutrition制造。根据恩成行的资料,自二○一四年四月至今,本港进口这两个批次共17 244樽,当中3 249樽已供应予本地药房、药行和私家医生。卫生署正继续调查个案,并会密切监察有关回收。

  上述产品含有维他命D3,是用作维持骨质健康的营养补充剂,无须医生处方。署方至今没有接获与该产品相关的不良反应报告。恩成行已设立热线(2487 1301)回答市民查询。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正在使用上述产品的市民若有疑问,应征询医护人员的意见。」



2015年7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59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