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爱丁堡低碳权威机构在香港设立分部(附图)
********************

  爱丁堡低碳创新研究中心今日(七月三十日)宣布,在香港科学园设立中心发展先进低碳技术,配合其打入亚洲市场的计划。

  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局主席罗范椒芬、苏格兰首席部长尼古拉·斯特金、爱丁堡大学校长奥谢爵士及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博士今日出席爱丁堡低碳创新研究中心辖下苏格兰香港低碳创新研究中心的开幕礼。

  苏格兰香港低碳创新研究中心由爱丁堡大学、爱丁堡龙比亚大学、BRE Scotland及苏格兰国际发展局资助,在爱丁堡低碳创新研究中心的带领下,与香港政府、学界及商业合作伙伴分享成功经验,在香港共同发展低碳技术。

  尼古拉·斯特金说:「爱丁堡低碳创新研究中心是全球首间在海外设立专门研究低碳及创新领域的教育学院,我很高兴看见一所苏格兰大学有这样卓越的成绩。事实上,爱丁堡大学和香港科技园公司同样享誉国际,我有信心我们之间的伙伴关系,将有利苏格兰企业善用香港和中国内地城市强大的联系,以香港作门廊进军内地市场。」

  奥谢爵士说:「苏格兰香港低碳创新研究中心是学界和商界携手合作的成果,该中心将联系政策制定者、社区及商界领袖,制定实务守则,为未来的低碳规划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

  爱丁堡低碳创新研究中心企业和创新主管Ed Craig说:「爱丁堡低碳创新研究中心很高兴在香港设立首个海外据点,加强苏格兰与中国企业之间的联系,并建立可持续的商业合作伙伴关系。在环保的议题上,亚太区和中国一直面对重大的挑战,这正为苏格兰企业提供庞大机遇,在区内推广可持续发展的意念、服务及产品。」

  贾沛年博士说:「爱丁堡低碳创新研究中心是投资推广署其中一个重点客户,我们多年来保持联系,今日很高兴看见该研究中心的分部在港成立,显示香港是高端创新及环保公司拓展亚洲业务的理想据点。」

  苏格兰香港低碳创新研究中心将集中研究一系列可持续范畴,包括建筑、空气质素、水资源、废物管理、天然资源使用、运输、能源效率及智慧城市等项目,为苏格兰企业提供平台,与本地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亦为香港引进创新产品及服务。除亚洲外,该中心亦计划在南美洲及中美洲成立低碳研究中心。

关於爱丁堡低碳创新研究中心

  爱丁堡低碳创新研究中心旨在联系商业、金融及公共部门等各界在低碳的领袖及代表,让优良的意念集腋成裘。中心透过他们的网络渠道,协助公司在供应链中投入创新元素,制作创新的低碳产品及服务。该中心深信透过政府、企业及学界的合作,有助规划有效的气候及能源政策。如欲了解更多关於爱丁堡低碳创新研究中心的资料,可浏览:www.edinburghcentre.org。

关於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於二○○○年七月成立,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该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截至二○一五年六月,投资推广署协助了超过3 700间公司,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40 2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99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 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56474612162。



2015年7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