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视察劳工处鼓励就业交通津贴科办事处和社会福利署观塘社会保障办事处(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七月二十九日)下午分别到访劳工处鼓励就业交通津贴科办事处和社会福利署(社署)观塘社会保障办事处,亲身了解两所办事处的日常运作。

  张建宗先到访位於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的鼓励就业交通津贴科办事处。在劳工处助理处长(发展)李宝仪陪同下,张建宗细心聆听该处同事介绍鼓励就业交通津贴(交津)的最新申领情况。

  为协助减轻低收入在职人士往返工作地点的交通费负担,并鼓励他们入职或持续就业,政府在二○一一年十月推出鼓励就业交通津贴计划(交津计划),并在二○一三年实行优化措施,让交津计划的申请人可选择以住户或个人为基础申请津贴(即俗称的「双轨制」)。截至本年七月二十四日,交津计划已批出合共约10亿6,500万元的津贴予93 952名申请人,其中45 259名申请人以个人为申请单位。

  在视察办事处处理不同流程的单位时,张建宗特别感谢各前线同事耐心解答公众查询,让合资格的低收入在职申请人能尽早受惠。

  张建宗随后转往观塘社会保障办事处参观,并在观塘区福利专员叶小明陪同下,了解办事处日常的运作,以及该区社会保障受助人的分布情况。

  他得悉观塘区的整体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个案数字为全港十八区中最高,当中低收入和失业类别的综援个案分别占全港同类型个案的14.2%和10.9%。而保良局位於观塘的就业服务中心获该办事处委托推行自力更生综合就业援助计划,为健全综援申请人,提供一站式的综合就业援助服务,提升综援受助人成功就业的机会。

  张建宗指出,最新数字显示全港整体综援个案已连续下跌58个月至248 916宗,当中失业个案连续70个月录得下跌至17 505宗,低收入个案亦连续76个月录得下跌至7 012宗,反映随经济和就业市场好转,很多综援受助人都会选择自力更生。他勉励各社署同事继续尽心尽力,让有真正需要的人士得到所需的支援。



2015年7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0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