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悠游艺术大楼」计划将艺术带进社区(附图)
*********************

  四座分布于屯门、赤柱、东涌和大角咀的政府大楼,今日(七月二十九日)起展出由本地艺术家为大楼度身创作,并与社区息息相关的艺术作品,为社区添上艺术气息。

  是项名为「悠游艺术大楼」的公共艺术计划今日在赤柱社区会堂举行启动派对,主礼嘉宾包括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南区区议会主席朱庆虹博士、离岛区议会主席周玉堂、油尖旺区议会主席钟港武、屯门区议会财务、行政及宣传委员会主席欧志远、社群艺术网络总监郑婵琦和艺术推广办事处总监刘凤霞博士。

  李美嫦在启动派对上致辞说,五年前民政事务局推出「艺聚政府大楼计划」,共有十三座政府大楼参与,成果相当美满。今年,该局再推出「悠游政府大楼」计划,共有四座政府大楼参与。计划结连艺术与市民的生活,亦为本地艺术家提供平台展示作品。

  李美嫦补充:「由今日至明年七月,市民除了可观赏作品外,更可参与不同活动,例如导赏团和工作坊。」

  李天伦为龙逸社区会堂创作的作品《屯门生活--声音景观》,把行走于屯门街道上的声音变化记录下来,再转化成立体雕塑,展现屯门的节奏和面貌;邓国骞为赤柱市政大厦创作的《这里有船》,利用寻宝地图、船上的日常用品等,讲述赤柱与海的故事;洞穴创意工作室为东涌市政大楼创作的《有空》,利用木亭和空櫈重塑公共空间,把人与环境重新联系起来;杨悦欣为大角咀市政大厦创作的《层层看看大角咀》,以插画、相片,加上向街坊收集的物品,呈现大角咀街头的人生百态。

  展览期间,各场地会增设无障碍设施,提供免费导赏服务,并包含一系列精彩活动,为市民提供多姿多采的文化艺术体验。详情请浏览艺术推广办事处网页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artivatingpublicbuildings.html,或致电六七一七 八七二三与社群艺术网络联络。

  「悠游艺术大楼」公共艺术计划由民政事务局主办,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艺术推广办事处筹划,民政事务总署和食物环境卫生署支持,并由社群艺术网络担任节目策划,透过邀请本地艺术家为政府大楼度身订造公共艺术作品,进一步将艺术融入生活,让大家在繁忙的生活中也能接触和欣赏艺术,亦为大楼的使用者和访客带来新体验。



2015年7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2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