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主题性住户统计调查第57号报告书》出版
********************

  政府统计处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出版《主题性住户统计调查第57号报告书》。

  该刊物载列于二零一四年六月至十一月期间进行的主题性住户统计调查的结果,有关的统计调查搜集全港楼龄25年及以上的私人住用/综合用途楼宇(不包括村屋)内的分间楼宇单位的住屋状况资料。

  是项统计调查所指的「分间楼宇单位」是由一个屋宇单位分间成两个或以上的单位,并出租予多于一个住户。

  统计调查的结果显示在统计时,全港楼龄25年及以上的私人住用/综合用途楼宇(不包括村屋)内约有24 600个屋宇单位有分间楼宇单位,占该些楼宇中所有屋宇单位的3.9%。位于该些屋宇单位的分间楼宇单位总数估计约有86 400个(注)。平均每个有关屋宇单位分间成3.5个分间楼宇单位。在统计时,该些分间楼宇单位合共为约85 500住户及195 500名人士提供居所,住户人数中位数为2.0人。

  分间楼宇单位的平均人均面积为5.7平方米。分间楼宇单位的住户每月租金中位数为3,800元,而该些住户的租金与收入比率中位数为30.8%。

  超过九成居于分间楼宇单位的住户其单位设有食水供应、独立厕所、窗户或独立电表。约七成住户的单位内设有厨房/煮食地方。

  约一半(51.9%)居于分间楼宇单位的住户因「租金比较可以负担(与租住整个私人屋宇单位作比较)」及 37.5%的住户为「方便上班/上学」而在统计时居住在该单位。

  统计调查亦搜集居于分间楼宇单位的住户对单位整体状况的意见,结果显示41.2%的住户认为单位整体状况一般,30.7%非常满意/满意,余下28.0% 不满意/非常不满意。

  该刊物载有更详细的统计调查结果及统计调查方法。

  用户可在政府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140_tc.jsp?productCode=B1130201)免费下载该刊物。

  有关该刊物的查询,欢迎联络政府统计处社会统计调查组(二)(电话:2887 0592或电邮:thematic@censtatd.gov.hk)。

注:运输及房屋局已把分间楼宇单位的估计总数纳入去年的长远房屋需求推算中,并已于二○一四年十二月十六日在《长远房屋策略 ─ 截至2014年12月的最新推行进度》中公布。



2015年7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