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香港乙肝基金会「世界肝炎日」活动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傍晚出席香港乙肝基金会举办的「世界肝炎日」活动的致辞全文:

苏(启深)教授、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

  今天我很高兴能够参与由香港乙肝基金会举办的「世界肝炎日」活动。

  慢性乙型肝炎是本港第三大癌症杀手,是肝癌的主要成因。因此,政府一直以来积极推动预防肝炎,保障市民健康,尤其是新生的一代。当局早於一九八八年已经开始推行为初生婴儿进行普及乙型肝炎疫苗注射,计划的覆盖范围一直都相当理想。

  香港乙肝基金会是政府推动预防肝炎方面的重要伙伴。香港乙肝基金会在二○一○年由美国史丹福大学医学院苏启深教授推动成立,一直致力与不同机构合作在多方面推广预防乙型肝炎,成绩有目共睹。其中在社会层面推动的「翡翠丝带计划」,支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以成本价向员工推广乙型肝炎教育和提供验血检查,鼓励没有乙肝抗体的朋友接受疫苗注射。

  在过去十年,本地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情况有下降的趋势。徖生署在二○○○至二○○三年间每年接获约一百二十至一百四十宗急性乙型肝炎个案,近年的平均数字已经锐减至四十至八十宗,情况令人鼓舞。香港更加在二○一一年获得世(界)徖(生)组织认证,达到乙型肝炎控制的目标。

  在今日,七月廿八日的「世界肝炎日」,我再次衷心感谢香港乙肝基金会在预防感染肝炎方面的重要贡献,并期望各界在对抗肝炎方面可以继续努力合作,令香港成为一个更健康的城市。

  多谢各位。



2015年7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09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