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年轻音乐大使乐满布达佩斯(附图)
******************

  为展示香港合唱界的年轻及蓬勃新貌,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於七月二十四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Szent László教堂举办音乐会,由香港儿童合唱团与布达佩斯弗洛斯马提女子合唱团联合演出。是次盛会集合了香港和欧洲布达佩斯具备音乐才华的年轻人,并有超过60位嘉宾出席。

  驻柏林经贸办署理处长连庭欣於台上欢迎两支演出队伍,并赞扬香港儿童合唱团对香港──变化万千的文化大都会──所作的贡献。他说:「香港儿童合唱团於一九六九年成立,现已发展成为多元儿童艺术团体,亦是香港最优秀的合唱团之一。对於合唱团每年均获邀到海外演出,我们深感荣幸。」

  香港创意产业发展蓬勃,为艺术工作者提供从事创作的理想环境,而香港亦锐意发展为国际创意之都,香港政府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各项文化活动,并推动多项促进文化创意发展的项目,当中有大型发展计划如西九文化区;也有非牟利项目如「元创方」,它汇聚本地创意品牌和人才,并有助社会各界更认识和欣赏设计及创新所创造的价值。香港正加快步伐发展本地文化产业,并为新一代艺术家、设计师、音乐人和电影工作者提供创作空间及灵感。

  香港儿童合唱团享誉国际,拥有「小小音乐大使」和「世界最杰出儿童合唱团之一」之美誉。合唱团於二○○六年的匈牙利「Vivace国际合唱节」中荣获「最受观众欢迎大奖」,二○○八年则在「上海国际童声合唱展演」上获颁「金杯奖」。二○一四年更获世界合唱联盟选为二○一三至二○一五年度「国际合唱联盟大使」。

  弗洛斯马提女子合唱团於一九九一年成立,数度获选为「年度合唱团」。在指挥Bálint Gyombolai的带领下,合唱团更於二○一五年「布达佩斯国际合唱比赛」中,赢得「Golden III Diploma」荣誉,Bálint Gyombolai亦同时赢得「指挥大奖」。

  香港儿童合唱团在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霍嘉敏的悉心指导下,选择了一系列种类繁多的曲目,包括香港首部华语音乐剧《白娘娘》的选段,及亚洲混合组曲《东方交响曲》。两队合唱团亦共同演出匈牙利作曲家Kodály Zoltán的作品Túrót eszik a cigány。

  是次在布达佩斯举行的音乐会,是香港儿童合唱团欧洲夏季交流之旅的首站。合唱团亦将於七月二十五至二十八日在匈牙利参与EUROPA CANTAT XIX Pécs 2015音乐节,以及於七月二十九至三十一日在考洛乔和布达佩斯另作两场演出。合唱团将於八月二日在奥地利萨尔斯堡大教堂演唱,八月五日在英国伦敦作压轴演出。

关於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匈牙利,以及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德国、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及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15年7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0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