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安中心继续跟进不合格雪葩样本
***************

  食物环境徖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七月二十七日)表示,较早前检出一个本港制造的预先包装雪葩(冰冻甜点)样本大肠菌群含量超出法例上限后,一直积极跟进事件,包括从有关生产商抽取样本检测,并发现一个属同一批次的芒果味雪葩样本大肠菌群含量同样超出法例上限。中心呼吁市民不要食用有关产品,不论批次,业界如持有受影响产品,亦应停止使用或出售。

  产品资料如下:

产品名称:Mango Gelato (Sorbet)
分销商:da dolce Gelato Italiano
生产商:Wealthy Making Limited
容量:四百五十毫升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六年二月二十八日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从上述生产商厂房检出的不合格芒果味雪葩样本的大肠菌群含量为每克二百四十个,超出法例上限。中心已知会有关生产商上述违规事项,指令其暂停生产有关雪葩、进行彻底清洗消毒,及检视和改善其生产程序。中心并会考虑提出检控。」

  发言人续说:「虽然该生产商较早前已自愿停止生产有关雪葩,为审慎起见,中心会派员巡查市面主要的零售点,确保受影响产品没有在市面出售。至於其余口味的雪葩产品则不受影响。」

  根据《冰冻甜点规例》(第132章,附属法例AC),售卖每克含有多於一百个大肠菌群的冰冻甜点,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处罚款一万元及监禁三个月。大肠菌群含量超出法例标准,显示产品的徖生情况欠理想,并不表示会引起食物中毒。

  中心会通知本地业界有关事件,并会密切跟进事件和采取适当行动。如有关生产商恢复生产有关产品,中心会再抽取样本化验,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



2015年7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4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