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访问文莱(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昨日(七月二十六日)和今日(七月二十七日)访问文莱。这是本届特区政府首次有主要官员出访文莱。

  林郑月娥昨日下午抵达文莱斯里巴加湾市后,参观文莱皇家王权博物馆,了解文莱苏丹的生活面貌。及后,林郑月娥拜会中国驻文莱大使杨健。

  傍晚,林郑月娥出席文莱外交及贸易部第二部长林玉成的晚宴。

  今日上午,林郑月娥与文莱商界翘楚举行早餐会议,并向他们提到香港作为一个国际金融中心欢迎文莱公司利用香港去集资、发行债券及管理资产。香港目前在传统金融服务业及作为内地门户的独特角色的优势,也为发展伊斯兰金融奠下良好基础。她鼓励文莱商界善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及香港各个界别营商的经验及专长,打入内地市场。

  其后,林郑月娥先与文莱首相府高级部长及文莱金融管理局主席皇储穆赫塔迪·比拉会面,然后出席文莱外交和贸易部长穆罕默德·博尔基亚亲王所设的午宴。林郑月娥在会面中表示,香港与文莱双边贸易增长迅速,过去五年每年增长百分之十六。她呼吁文莱商界善用香港发展成熟的资本市场,以香港作跳板,拓展内地市场的商机。

  下午,林郑月娥与文莱国家元首、首相、财政部及国防部部长苏丹哈桑纳尔·博尔基亚会面。她感谢苏丹对代表团的款待,并就文莱于二○一三年担任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轮值主席国,为香港与东盟展开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工作表示由衷谢意。双方欣悉第四轮谈判经已顺利完成。

  林郑月娥结束访问新加坡及文莱,傍晚启程返港。



2015年7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5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