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启程前往美国前,在香港国际机场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请问今次去美国的目的是什么?

教育局局长:今次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因为几位校长亦特别为此安排。我会首先到华盛顿,在华盛顿和美国国家科学研发基金见面,(这基金)专门统筹和发展整个用公帑如何去支援有关研发的活动、学校中的研究。这是很难得的机会,在这个时间和我们见面和交流。

  我们接会即时到比利时布鲁塞尔,视乎情况,会和整个欧盟的科研议会讨论过往的做法和未来的发展,和如何配合香港、如何可以扮演和参与,所以这是对香港未来特别是大学层面的研发。今次我是与教资会(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秘书长和研资局(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研究资助局)主席一起去的,是一个相当难得的机会。

记者:(有关死因庭就中华基督教会基真小学事件作出的裁决)

教育局局长:基真小学的情况,根据死因庭的裁决,要求律政司和警方再跟进,亦要求教育局研究学校有关的行政指引可否更加清晰。第二部分我已经回应了,我们会与学校、津小议会或校长会再研究,希望在开学前令它更加清晰。其实现在,我昨天亦有提及,(学校)行政手册不是与十多年前制定的一样,而是每年也有更新,还有电子版,而非只有印刷本,所以已经积累不少特别经验。不过如有需要再加强,我们也会考虑这样做。至於第一部分,会交给律政司和警方去跟进。

记者:是否现阶段局方……?如果之后的调查结果显示基真小学处理事件时涉及刑事的情况……

教育局局长:任何在学校牵涉刑事的情况,都有既定程序,例如学校的行政架构、管理委员会,甚至办学团体都有既定机制处理有关事项。多谢。



2015年7月2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0时2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