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海岸清洁日宣扬保育海岸信息(附图)
*****************

  政府海岸清洁跨部门工作小组(工作小组)今日(七月二十六日)与上水官立中学在沙田乌溪沙合办海岸清洁日活动,推广保持海岸清洁的信息。

  十多名学生与教师齐集乌溪沙,按着环境保护署(环保署)提供的指引,有系统地将所收集的垃圾分类纪录,参加者都表现得十分投入,为保持海岸清洁出一分力,并从中体会保护海洋环境的重要性。参加者共收集到30.2公斤的垃圾,当中大部分为即弃的塑胶垃圾,参与的同学都认为不应使用即弃物品,以从源头减废保持海岸清洁。上水官立中学副校长亦表示支持这个具教育意义的海岸清洁日,让学生在有趣的活动中服务社会。

  环保署发言人表示,香港拥有优美怡人的海岸环境,既是市民夏日消暑的好地方,又是自然生态重要的栖息地,大家应当爱护。

  发言人说:「工作小组透过定期与不同学校及社会团体合办海岸清洁日活动,让参加者体验和了解如何保育海洋环境。今日的活动是工作小组自二○一五年四月以来第五次与学校及团体合办。」

  政府于二○一二年十一月成立工作小组,负责检讨和制订措施,以进一步改善海岸环境的清洁。有关海岸清洁日的详情,或有兴趣举办海岸清洁活动的学校及团体,可浏览海岸清洁网页www.epd.gov.hk/epd/clean_shorelines/index.html。



2015年7月2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23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