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2015巴西圣保罗「世界技能大赛」香港代表团授旗礼致辞全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下午(七月二十五日)在沙田出席2015巴西圣保罗「世界技能大赛」香港代表团授旗礼的致辞全文:

许(宗盛)主席、陈(镇仁)博士、Carrie(尤曾家丽)、各位香港队代表、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非常高兴今日出席2015年巴西圣保罗「世界技能大赛」香港代表团的授旗礼。

  两年一度的「世界技能大赛」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技能比赛。来自世界各地的一千二百名青年人,会将所学到的技能应用到实际层面,在五十个比赛项目中互相可以交流切磋。

  今年,香港队将派出历来最多的十八名选手出战十六个比赛项目,包括平面设计科技、美容、铺瓦、油漆装饰、网页设计等等,还有首次参与的西点制作和细木两个项目。

  现代社会发展令各行各业的分工愈来愈仔细,对拥有专门知识和专门技能的人才需求亦愈加殷切。因此,我在过去两年的《财政预算案》都投放更多资源加强职业教育,并针对性地为建造、金融、零售、钟表、印刷、护理和检测等行业培育人才。

  我相信有关措施能够有助青年人了解不同行业的专业阶梯和发展前景,为他们提供更多元化的就业选择;并确保将来在不同的工作范畴有足够切合香港发展需要的人才。

  我们亦会透过不同途径提供更多实习机会,让青年人感受到真实的工作环境,从而改进自己的技能,为投入职场做好准备。例如职业训练局每年会为九千名职业训练局学生提供工作实习机会。

  我知道代表香港出战的十八位选手,都是去年香港青年技能大赛中挑选出来的精英。我祝愿他们在巴西的比赛中有出色的表现。在我们的心目中,你们已经是「赢家」,希望你们可以惜珍这份宝贵的经验。祝大家有一个愉快的旅程。

  多谢各位!



2015年7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22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