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展开访问新加坡(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昨日(七月二十三日)起一连三日访问新加坡。

  林郑月娥昨日抵埗后,傍晚出席第十四届新加坡──香港交流计划惜别仪式。该计划是香港和新加坡中学一年一度的交流活动。她与参加者于学校礼堂共进晚餐,并与来自香港的参加者讨论他们在新加坡为期两周的体验。本年度两地共有一百二十名学生参与其中。计划自二○○○年推行以来,已有逾一千六百名学生受惠。

  今日(七月二十四日)上午,林郑月娥主持由艺穗会和Global Cultural Alliance合办的「照亮香港在新加坡」座谈会开幕礼。中午,她在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中华总商会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合办的商务午餐会上致辞。共有约200名香港、新加坡及其他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国家的商界代表出席午餐会。

  林郑月娥在午餐会上说:「『一带一路』创造无尽亮丽的增长前景,提升内地与全球的联系,带动三个洲相关国家的经济、政治及文化发展。」

  「当中引申的商机,有如『一带一路』般,浩瀚无垠。只要我们互相合作,我有信心香港与东盟的专业及金融服务界,定可作出贡献,而且丰厚回报可期。」

  下午,林郑月娥拜会新加坡人力部长林瑞生,讨论共同关注事宜,如人口老化及退休保障。其后,她与参与「照亮香港在新加坡」的香港艺术界朋友见面。及后,她出席聚会,与在新加坡及其他东盟国家生活及工作的香港人会面。林郑月娥向出席港人概述香港的最新发展,特别是今年五月起推行的「输入中国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第二代计划」。她鼓励居于东盟的第二代年轻专才考虑香港的蓬勃机遇。

  傍晚,林郑月娥与新加坡贸工部部长林勋强一同主持由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的晚宴,共庆香港与新加坡多年合作无间和友谊长存。晚宴前,林郑月娥与林勋强进行简短会面,争取新加坡支持香港与东盟早日缔结自由贸易协定。

  明日(七月二十五日),林郑月娥继续访问新加坡,与当地高层官员会面,以及参观新加坡体育城。



2015年7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0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