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水务署副署长在跟进食水含铅量超标事件记者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房屋署署长应耀康、水务署副署长黄仲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监测及流行病学处主任程卓端医生和水务署总水务化验师陈健民今日(七月二十四日)就跟进食水含铅量超标事件举行记者会。以下是黄仲良在记者会上的开场发言全文:

  调查食水含铅量超标专责小组在上星期五举行第一次会议,确立了未来的工作方向。星期二,整个专责小组到启晴邨和葵联邨实地视察两条邨的内部供水系统。昨日,专责小组再次会面,根据之前实地视察供水系统所得的资料,确定会在三条供水链内分别抽取各个部件;估计需要从每条供水链拆除约四十个部件,再将之送到化验室检验。

  我们今日与房屋署及其承建商和管理公司商量后,预计可以在下星期展开拆除部件的工作,并随即开始进行检测。



2015年7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4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