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新航空谘询委员会成立
**********

  政府今日(七月二十四日)宣布成立航空发展与机场三跑道系统谘询委员会。

  新成立的委员会取代现有的航空发展谘询委员会,并扩大了成员组成及职权范围。这委员会由运输及房屋局局长担任主席,成员包括四名当然委员及二十名非官方委员,由政务司司长委任。

  委员会将就有关民航的事务及香港国际机场的发展,包括落实推展三跑道系统计划,向政府提供意见。

  政府发言人表示:「香港国际机场对维持香港作为国际和区域航空枢纽与环球商业中心的地位,起关键作用。香港国际机场现时是全世界最繁忙的货运机场,亦是全球第三大国际客运机场。二○一四年,香港国际机场接待了6 330万名旅客,并处理390 955架次飞机升降及438万公吨货物。」

  「航空发展对香港的经济发展及整体竞争力至为重要。有见及现时的双跑道系统可能在未来一、两年达到其实际最高容量,即420 000架次飞机升降量,加上区域内邻近机场的竞争日益剧烈,为了满足香港的长远航空交通需求,落实三跑道系统计划实在刻不容缓。」

  「公众对三跑道系统计划十分关注,特别就其规模、设计、环境影响、成本及财务安排等方面。新成立的委员会其成员来自不同界别,包括工程、建筑、工料测量、商业及金融、航空、环保、法律、物流及运输、旅游及酒店,以至学术研究等。委员会将提供有效的平台让不同的持份者就相关事项向政府提供意见。」

  航空发展与机场三跑道系统谘询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如下。有关委任由二○一五年八月一日起生效,为期两年。

主席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当然委员)

成员
陈智思
陈健硕
郑慕智博士
郑大昭教授
蒋丽苑
朱国梁
冯嘉耀教授
何建宗教授
何国钧
何闻达
熊永达博士
高冠昌
郭国全
林建岳博士
刘文君
李行伟教授
梁志群
李民斌
马荣楷
黄思豪
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运输)(当然委员)
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当然委员)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当然委员) 
民航处处长(当然委员)



2015年7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3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