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委任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成员
*******************

  教育局今日(七月二十四日)宣布委任陈兆根博士为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评审局)主席,任期两年,由二○一五年十月一日起生效。

  陈兆根博士现职应科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并担任评审局副主席。他自二○○九年十月起出任评审局成员,自二○一一年十月起担任评审局副主席,亦是香港工程师学会前任会长。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表示:「陈博士熟识评审局的运作,一直积极参与局内的工作,竭诚投入。我深信他凭借过人的才能和热忱,定能带领评审局精益求精,以及协助该局发展质素保证机制,从而促进香港资历架构的推行。」

  教育局同时委任路沛翘出任评审局副主席,另委任七名新成员及再度委任七名现任成员,任期均为两年。

  吴克俭感谢离任在即的主席廖长江。他说:「廖主席自一九九九年起服务前香港学术评审局及其后成立的评审局。过去十六年,他悉力领导评审局向前迈进,并就各项事宜提出不少真知灼见,贡献良多,令人钦佩。其间评审局的公信力和专业水平得以大大提升,廖主席委实功不可没。」

  吴克俭又向即将离任的成员何志盛博士、麦福达教授、Aileen Ponton和Mala Singh教授致意,感谢他们努力不懈,为评审局作出宝贵贡献。

  由二○一五年十月一日起,评审局将由以下人士组成:

主席
--
陈兆根博士

副主席
---
路沛翘

再获委任的成员
-------
周庆邦
Ann Doolette
侯杰泰教授
林正财医生
林群声教授
梁嘉丽
魏昂德教授

新任成员
----
James Calleja
郑祖瀛
Jane von Dadelszen
Bryan Maguire博士
吴基培教授
谭广亨教授
黄锦沛

其他现任非官方成员
---------
陈智轩教授
庞鼎全教授

当然成员
----
评审局总干事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或其代表

  评审局的前身为香港学术评审局。香港学术评审局於一九九○年成立,属独立法定机构,负责为香港高等教育机构学位课程的学术水平提供权威意见。二○○七年,该局根据《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条例》(第1150章)改组,同时在香港资历架构下担当作为评审当局和资历名册当局的法定职能。评审局评审学术及职业课程,确保其质素达到上载资历名册所需的基本标准。除履行其法定职能外,评审局亦为持有非本地学历人士提供学历评估服务,并从事与教育及训练有关的研究及提供谘询服务。



2015年7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1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