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医管局上调普通科门诊公私营协作计划的私家医生服务费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自二○一四年年中开始在观塘、黄大仙及屯门区试行普通科门诊公私营协作计划,初步实施情况大致顺利。在计划实施一年后,医管局决定将资助参加计划的私家医生的服务费,由现时每名病人每年的2,708元上调至2,872元,生效期追溯至今年七月一日。

  今次调整幅度是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统计处《消费物价指数月报》内刊出的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医疗服务)去厘定,按医管局于二○一三年八月委托独立机构作收费调查至今年六月期间的指数变动,去计算调整金额。

  医管局联网服务总监张伟麟医生说∶「医管局一直密切监察普通科门诊公私营协作计划的推行情况,亦与私家医生、病人、社区及其他相关团体紧密联系,他们的宝贵意见有助公私营协作计划的未来发展。」

  「经过一年运作,医管局最近通过上调参加计划私家医生的服务费。参加计划的私家医生每年为每名病人提供最多10次的资助诊症,其可获的金额会由2,708元上调至2,872元(增加百分之6.1)。参加计划病人缴付的费用则继续维持为医管局普通科门诊收费的45元。」

  张伟麟医生说:「普通科门诊公私营协作计划在过往一年顺利推行,并获得正面的回应。我在此特别感谢参加的私家医生及病人对计划的支持。」

  「截至七月中,共有90名私家医生及超过4,600名病人参加计划。参加的私家医生人数已超越初定的60名目标,而参加的病人人数亦远超预期首年惠及的3,000人。」

  医管局会继续密切监察计划的推行情况,并会在现正进行的中期检讨,研究计划的推行安排及运作经验,重点包括计划的涵盖范围、运作及支援。医管局会因应私家医生和病人的反应,以及中期检讨的初步方向,预计于今年年底订立计划的初步推展方案,包括涵盖的慢性疾病、受惠病人数目,以及在个别地区实施计划的时间表等。



2015年7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