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胡大师王国潼演出「纪念刘天华诞辰一百二十周年音乐会」
***************************

  二胡大师王国潼将於九月演出一场「纪念刘天华诞辰一百二十周年音乐会」,向这位致力创新二胡作品的著名中国作曲家致敬。

  音乐会将於九月五日(星期六)晚上八时在高山剧场新翼演艺厅举行,演奏曲目均为刘天华的创作或传谱,包括《良宵》、《月夜》、《病中吟》、《烛影摇红》、《闲居吟》、《空山鸟语》、《悲歌》、《独弦操》、《汉宫秋月》、《薰风曲》、《苦闷之讴》及《光明行》。

  除王国潼外,其他参与演出的音乐家包括王澧(二胡)、贺晓舟(扬琴)、古贺诗瑜(钢琴)及香港二胡艺术中心学员。

  王国潼师承刘天华直传弟子陈振铎、蒋风之等。他曾在三十多个国家演出、创编数百首二胡乐曲及出版二十多部二胡专着,艺术成就被列入多部典籍。他还与满瑞兴合作研制了方圆二胡、低调粗弦二胡及扁八角高胡,荣获文化部科技成果奖。他现为浙江音乐学院特聘教授、中央音乐学院客座教授及香港王国潼二胡基金会长。

  「王国潼二胡音乐会--纪念刘天华诞辰一百二十周年」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票价分一百二十、一百八十及二百二十元三种,门票即日起於城市售票网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集体购票优惠,最高可获八折,详情请参阅节目单张或网页。

  节目查询,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923.html;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2015年7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