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水域出现水龙卷(附图)
*************

  天文台今早(七月二十二日)接获市民报告,于上午八时左右目睹一个水龙卷在交椅洲附近出现,当时天文台的天气雷达显示该处雨势特别大。

  受一股活跃西南气流影响,本港今日天气不稳定,有大雨及狂风雷暴,有利水龙卷出现。

  大雨今早主要集中在香港南部,并于下午逐渐北移至九龙和沙田区。由昨晚午夜至今日下午四时为止,市区录得超过150毫米雨量,港岛西部更录得300毫米雨量。

  预料该活跃西南气流会在未来数天持续影响广东沿岸地区,本港天气将继续不稳定及间中有雷雨。有关最新的天气预测,请参阅天文台的网页:
www.weather.gov.hk/wxinfo/currwx/flwc.htm(本港地区天气预报)和
www.weather.gov.hk/wxinfo/currwx/fndc.htm(九天天气预报)。

  在香港出现的水龙卷于五月至十月期间的雨季最常见,对上一次的水龙卷于二○一四年十月三日在石壁出现。自一九五九年以来,在香港目睹的水龙卷个案共有三十三宗。



2015年7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2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