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七月二十二日)上午在添马政府总部西翼大堂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早晨,各位朋友,今早辛苦了。我非常高兴得到行政长官及中央政府的信任,被委任为民政事务局局长。我自己能够在政府不同的岗位服务社会及市民大众,是我的荣幸。我会尽心尽力、竭尽所能,做好我这方面的工作。於第一时间,我昨天已经请教我的前辈曾德成前任局长,他给了不少宝贵经验予我,我在未来的日子亦都会与我局的同事了解和商量,订出未来一些施政重点。更加重要的是,社会上有不同的持份者,我都会保持直接沟通,希望了解多些他们对我们工作的意见。

  作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前任副局长,我想藉此机会感谢谭志源局长及局内上上下下的同事,在过往两年期间对我的指引及协助。我相信过往的一些经验一定可以在未来的工作上都能够有一个指引。

记者:局长,想问你如何评价前任局长曾德成的工作?现在有说法指他青年工作做得不好,所以被撤换,你如何理解?

民政事务局局长:坊间有很多说法,我是不会作出评论。但於昨日我跟曾德成前任局长商讨的过程当中,在他的身上我学到不少宝贵的经验,他亦都给了我一些忠告,所以我希望将来都能够在民政事务这方面继续做好这些工作。

记者:局长,你有没有信心可以完成任期至一七年,由於你以前的身分,在当民政事务局局长的时候会不会有影响到地区资源的分配?

民政事务局局长:事实上,政府的政策透明度非常高,亦都得到各方面的监察,包括议会的议员和传媒、大家。事实上选举的安排是选举管理委员会在独立和公平公正的情况下作出安排。我自己觉得,可能我都是半个过来人,对於地区的区议员,他们在地区里默默地工作,无论他是不同的党派,我觉得都要珍惜,所以未来我会与不同党派和独立的议员保持沟通和对话。

记者:你可不可以保证在分配地区资源和地区工作上绝对不会偏颇任何的党派?

民政事务局局长:大家知道在政府里有一些既定的机制,一定会按法例和机制办事。

记者:你觉得自己是否一个适合接班的人选?你觉得曾德成做得好不好?

民政事务局局长:我自己不评论自己,交由公众作一个评论。多谢。



2015年7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9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