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公布公共屋恏食水含铅事件中最新居民验血结果
***********************

  政府今日(七月二十一日)公布受公共屋恏食水含铅事件影响的居民的最新验血结果。

  在最新一批的302个血液样本中,有262个属血铅水平正常,包括21名孕妇,血铅略高於正常水平的居民则有40名,其中27人是六岁以下儿童,13人是正在哺乳的妇女,他们的血铅水平介乎每100毫升含铅量5至15微克,表示有潜在健康风险。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高永文在记者会上说:「根据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专家早前订定的应对措施,徖生署和医管局会跟进所有血铅水平略高於正常的哺乳妇女和儿童的健康情况。」

  「政府特别关注有27名儿童超标。我们明白家长会非常担心血铅对儿童的潜在健康风险和发展的影响。因此,除了按照原先的方案跟进他们的情况外,徖生署会特别安排这批儿童到其辖下的儿童体能智力测验中心进行发展评估。」

  此外,因应近日食水样本的化验结果及蒥民关注,政府会采取以下措施:

一.为居住在荣昌恏的三类较容易受影响的人士,即六岁以下儿童、哺乳妇女和孕妇,安排验血。

二.扩大优先验血范围,除目前三类较容易受影响人士外,亦会包括在入住受影响屋恏(即启晴恏、葵联恏二期、荣昌恏)时属六岁以下的儿童。

三.医管局会尽力增加抽血的容量,包括增加提供抽血服务医院的数目及节数。

  高永文说:「我们亦会积极研究增加化验室验血的容量,包括医管局会尽快研究引入新的验血仪器,并会研究把样本送往外国化验室检验的可行性。」

  「虽然我们能够尽量加快抽血的服务,但化验室检验血铅的设施未能跟上这速度,所以检验结果的时间预料会较我们原先预计的四天为长。」

  市民可於上午九时至晚上十一时致电徖生署热线(2125 1122)查询有关铅与健康的资讯。较容易受影响人士亦可透过热线预约登记验血。



2015年7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0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