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学生於国际数学奥林匹克获佳绩(附图)
********************

  六名中学生代表香港参加於泰国举行的第五十六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获得两面银牌、三面铜牌及一个优异奖的佳绩。

  来自香港国际学校的中四学生吴诗通和喇沙书院的中四学生于铠玮夺得银牌。于铠玮亦是五百七十七位参赛者中,在解答难度最高的一道题目取得满分的十一位学生之一。三名铜牌得主分别为浸信会吕明才中学的中四学生郭敏怡、中华传道会安柱中学的中四学生李信明及伊利沙伯中学的中五学生张伟霖。喇沙书院的中六学生董鑫泉则获得优异奖。

  教育局发言人今日(七月二十一日)说:「本年香港队取得的佳绩标志香港资优教育学苑、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香港委员会及教育局共同协作的成就。今年我们的代表队年纪较以往轻,当中五位明年仍然有资格被甄选代表香港参赛。」

  「历届出席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的学生都是从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香港选拔赛挑选出来,并接受由香港资优教育学苑委托专业团体举办的数学课程培训。教育局全费资助他们参与是次国际性比赛。」

  今年的国际数学奥林匹克於七月八日至十六日於泰国清迈举行,共有来自一百零四个国家/地区,共五百七十七位参赛者。比赛旨在推广数学教育,加强世界各地数学家的联系和合作,以及培育和激励在数学方面具优越潜质的青少年。

  发言人说:「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香港委员会将於二○一六年七月在香港主办『第五十七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而香港科技大学为比赛的协办大学,教育局为支持机构。此项盛事饶富意义,能有助提升学生对数学的兴趣,并提升香港作为教育枢纽的国际形象。我们呼吁各校届时鼎力支持此项盛事,积极参与相关活动。详情可浏览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香港委员会网页(www.imohkc.org.hk)。」



2015年7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28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