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公布主要官员任免
**********

  国务院今日(七月二十一日)根据行政长官梁振英的建议和提名,委任刘江华出任民政事务局局长和张云正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同时免去曾德成和邓国威的主要官员职务。

  行政长官说:「曾德成和邓国威多年来尽心尽力服务香港社会和特区政府,表现优秀,我对他们所作的宝贵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对於刘江华和张云正的任命,行政长官表示:「刘江华拥有丰富的从政经验,於二○一二年十二月加入本届政府出任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期间积极参与政制发展工作;至於张云正是资深政务官,服务政府超过三十年,二○一一年九月出任海关关长以来,表现卓越。」

  「我深信他们二人能够胜任新工作,带领相关政策局服务社会、服务市民。」

  刘江华、张云正、曾德成和邓国威的个人简历如下:

刘江华

  刘江华现年五十八岁,持有英国爱萨特大学社会学学士和香港城市理工学院公共及社会行政学硕士。刘江华的从政生涯自一九八五年当选成为沙田区议员起,连任至二○○三年,并於二○一一年再次当选成为沙田区议员,服务地区近二十年。

  刘江华由一九九七年至二○一二年担任立法会议员、由二○○八年至二○一二年担任行政会议成员,累积长期的从政经验。他自二○一二年十二月起出任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

张云正

  张云正现年五十三岁。他一九八三年十月加入政务职系,并於二○一一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

  张云正曾在多个政府决策局及部门工作,其中包括前行政立法两局非官守议员办事处、前政务总署、前行政立法两局议员办事处、前铨科、前徖生福利科、前交接仪式统筹处及房屋署。他於一九九八年八月出任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二○○一年十月出任工务局副局长(后改称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副秘书长(工务)),二○○六年七月出任保险业监理专员,二○○九年九月出任邮政署署长,并自二○一一年九月起出任海关关长。

曾德成  

  曾德成现年六十六岁。他於二○○七年七月一日获委任为民政事务局局长。他曾於一九九八年七月至二○○七年六月出任中央政策组全职顾问。加入政府前,曾德成从事新闻工作接近三十年。曾德成曾经获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七届至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邓国威

  邓国威现年五十九岁。他於一九七八年十月加入政务职系,并於二○○八年四月晋升至首长级甲一级政务官。

  邓国威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民政署、前社会事务科、前政务总署、前市政总署、前地政工务科、前新机场工程统筹署、前布政司办公室行政署、公务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秘书处。他於二○○○年一月出任前环境食物局副局长,二○○一年五月出任运输局副局长(后改称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副秘书长),二○○三年十一月出任社会福利署署长,二○○七年四月出任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常任秘书长(劳工)/劳工处处长(政府总部改组后为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他於二○一二年七月一日获委任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



2015年7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