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於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七月二十一日)上午前赴福建省访问前於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财政司司长:早晨。不好意思那么大雨也要(你们)走出来这里。今日我们出访福建省,我们会去福州和厦门,我们亦会趁这个机会去一去那两个不同的自贸区,包括在平潭的自贸区,我们会跟不同的省级、市级领导层见面,听听他们介绍关於一些最新发展。我们亦会跟一些港商、港企见面,看看在工作上有些什么政府可以帮助他们协调。我们会在星期四晚上回来香港。

记者∶司长,因为之前你和习主席握过手,近来又接受了新华社专访,有些评论员认为这样反映下届特首选举,中央有其他选择,即是梁特首未必连任,你自己怎样看这些评论?

财政司司长∶我想你们解读得太过分了。

记者∶你自己会否真的想参选?

财政司司长∶我想你们解读得太过分了,根本没有这样的事。

记者∶(有关预期经济波动)

财政司司长∶你说现在香港的(经济)?这个经济的波动都一段时期了,自从由二○○八年开始到现在,整个经济都是不正常运作的,尤其是香港是一个外向型的经济,我们在这一方面都是继续受到外界的不稳定影响香港经济。

记者∶但是近期希腊的危机叫做解决了,或者暂时纾缓了,有些什么不同因素?

财政司司长∶我想这个都是一个短期的事情,因为最基本要解决的是,他们需要根本地改变整体经济和结构,他们应该要在结构上改动才能解决他们现在面对的问题。谢谢。



2015年7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3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