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於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七月二十一日)上午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CY,想问愉景湾方面,其实你有没有透过规划署指令他们需要与香港兴业方面有一个沟通?

行政长官:香港的土地规划和用途,包括改变用途、增加发展密度,是有一套既定的程序和制度,亦不是一个部门的事,涉及多个部门,到最后如果有任何规划上,都未谈到地政上,规划上变更的话,还要经过城规会。

记者:想问食水含铅事件的调查委员会现在物色主席安排方面是怎样?何时会有人选以及何时才开始工作呢?

行政长官:我们还在做物色人选的工作。成立一个独立调查委员会,还需要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决定,所以我们一有了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的决定后就会尽快公布,请委员会尽快工作。

记者:但现在越来越多验到的屋恏继续含铅量超标,会不会觉得这个工作进度需要加快,尽快有人选和令到这个小组快些进行调查工作?

行政长官:我们现时是三管齐下,除了独立调查委员会之外,大家知道我们还有一个专家小组,这个专家小组已经开始工作,这个工作其中一个最重要方面,就是尽快找出为何食水会含铅。找出这个源头,我们可以根治这个问题。各个方面的工作已经开展,独立调查委员会有它的工作,但都希望尽快能够开始。

记者:成立这个调查委员会其实是否想在政治上避免立法会用《权力及特权法》调查呢?第二个问题是有电视台昨日帮葵联恏一名孕妇和一名小朋友验出血液含铅量超标,其实会不会那个风波已经演变成失控,以及变成了政府的管治危机?

行政长官:我们很重视任何水办或抽血检验的结果,特区政府会跟进。至於独立调查委员会,它有法定的权力。独立调查委员会的工作层次和权力和立法会是不一样,亦可以完全撇除任何政治,无论是哪一方面的政治考量,所以成立这个独立调查委员会是有必要的,成立委员会亦说明我和特区政府是十分重视这次事件。多谢。



2015年7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5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