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伪冒语音讯息来电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收到市民查询,声称收到来电显示与金管局一个查询热线号码(2878 1111/+2878 1111)相同的语音讯息来电,信息声称其银行户口出现异常。金管局澄清并没有向任何人发出以上预录语音讯息来电。

  同时,金管局希望市民留意本港的零售银行在过去一星期已收到超过1 000宗其客户就伪冒银行的语音讯息来电的查询。讯息声称客户的银行户口或信用卡出现异常,要求客户输入其个人资料或联络职员以核实身分。

  金管局再次提醒市民,金管局或银行都不会透过预录语音讯息通知银行户口出现异常。此外,亦不会以电话或电邮,要求提供任何敏感的个人资料(包括登入密码和只用一次的密码)。

  金管局已要求香港银行公会提醒成员银行保持警惕及采取适当措施,并且协助提高市民对有关来电的警觉。

  任何人士若曾向该类讯息提供过其个人资料,应立即联络有关银行及任何一间警署或香港警务处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电话号码∶2860 5012),以便银行及警方跟进和调查,及保障受影响客户免受因透露其个人资料而可能招致的金钱损失。



2015年7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2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