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七月二十日)宣布以下高层官员任命:

(一)渔农自然护理署副署长梁肇辉将于二○一五年七月二十五日接替黄志光出任渔农自然护理署署长。同日,黄志光在服务政府三十五年后开始退休前休假;以及

(二)助理政府化验师单慧媚将于二○一五年八月六日接替刘秋铭出任政府化验师。同日,刘秋铭在服务政府三十一年后开始退休前休假。

  对于上述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邓国威表示:「是次任命的官员具备出色领导及行政才能,并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部门运作经验。我深信他们定能带领其部门面对未来的挑战。」

  对于即将退休的黄志光,邓国威表示:「黄志光在服务政府多年期间,勇于承担。在出任渔农自然护理署署长期间,黄志光率领部门预防及控制人畜共患病包括禽流感和狂犬病等,并成功实施一系列有效的防疫措施以保障动物公共卫生。他亦致力发展香港的渔农业,推动其现代化发展。在保育方面,香港的受保护地区得到妥善管理,使珍贵的海陆生态资源得到保育,黄志光功不可没。我们衷心祝愿他退休后生活愉快。」

  至于即将退休的刘秋铭,邓国威表示:「刘秋铭在服务政府多年期间,勇于承担。他出任政府化验师以来,在提升部门的专业服务方面作出重要贡献,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法证事务及分析和谘询服务。我们衷心祝愿他退休后生活愉快。」

  以下为四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黄志光
───

  黄志光现年五十九岁,于一九七九年十一月加入政务职系,并于二○○七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

  黄志光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民政科、前铨敍科、前市政总署、前政务总署、前卫生福利科、前文康广播科、前大学及理工教育资助委员会秘书处、前工商科、保险业监理处、借调往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以及前资讯科技署。他于二○○四年七月至二○○五年一月出任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并于二○○五年六月至二○○九年八月出任运输署署长。黄志光于二○○九年八月出任渔农自然护理署署长至今。

梁肇辉
───

  梁肇辉现年五十一岁,于一九九一年八月加入政府,任职渔业主任。他于一九九八年七月晋升为高级渔业主任,二○○五年十二月晋升为渔农自然护理署助理署长,并于二○一○年一月晋升为渔农自然护理署副署长。

刘秋铭
───

  刘秋铭现年五十九岁,于一九八四年三月加入政府,任职化验师。他于一九九二年九月晋升为高级化验师,二○○○年八月晋升为总化验师,并于二○○八年八月晋升为助理政府化验师。他自二○一○年四月出任政府化验师至今。

单慧媚
───

  单慧媚现年五十二岁,于一九八六年十一月加入政府,任职二级行政主任。她于一九八八年十月获聘为化验师,于一九九九年十月晋升为高级化验师,二○○七年十一月晋升为总化验师,并于二○一一年六月晋升为助理政府化验师。



2015年7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1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