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皇家马德里基金会训练营(香港)2015开学礼致辞全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七月十九日)在香港单车馆出席皇家马德里基金会训练营(香港)2015开学礼的致辞全文:

Mr (Juan Manuel) López-Nadal、Mr Paco Wu、莫(景泷)会长、吴(仕福)主席、各位嘉宾、各位家长、各位学员:

  大家好。今天我很高兴出席「皇家马德里基金会青少年专业训练」的开学礼。

  首先,我谨代表特区政府欢迎皇家马德里基金会与梦想基金会合作,在香港举办全球首个皇马篮球足球联办青训计划。香港市民一向热爱欣赏足球赛事,所以对皇家马德里这个世界顶级球会一定不会感到陌生。皇家马德里基金会曾在全球多个国家举办青训计划,向大众宣扬正确的体育价值观,并通过体育训练和知识传授,使青少年身心得到良好发展。

  一直以来,特区政府都致力推动本港的体育发展,鼓励全民积极参与体育运动,以及追求身心健康发展和培养体育精神。这次计划不但为本地教练和青少年提供专业训练,更促进学界和体育界合作,进行国际体育交流,并共同推动青训发展。在这次计划下,有80名本地教练及800多名学员将会于今年暑假接受由皇家马德里球会青训教练安排的专业篮球及足球训练,我相信各位学员一定会好好把握这次宝贵的机会,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期望这次训练能够为香港发掘和培养更多有潜质的球员,使香港的体坛发展更加蓬勃。

  「皇家马德里基金会青少年专业训练」能够成功举办,除了有赖梦想基金会和皇家马德里基金会的努力外,亦要多谢各地区团体的积极支持。我衷心感谢西贡区体育会、西贡及将军澳中学校长会、香港学界体育联会西贡区小学分会和西贡将军澳青年会的支持和配合,让这个有意义的活动能够顺利举行。我期望梦想基金会会本着「梦想同行、同心」的关爱精神,继续推动国际体育交流,并支持其他社会公益事务,让更多香港青年人受惠。

  最后,我谨祝「皇家马德里基金会青少年专业训练」圆满成功,学员在提升技术之余,亦能度过一个难忘又有意义的暑假。



2015年7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5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