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在北京主持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附图)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七月十八日)与北京及澳门官员一同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持京港澳学生交流夏令营2015开营仪式。

  吴克俭在开营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国家幅员广大,历史文化深厚,经济科技发展迅速,我们应该多关心国家的现况。」

  「京港澳学生交流夏令营於二○○五年首次举办,现已踏入第十个年头。夏令营多年来广受学校、老师、家长和学生的欢迎,现已成为一个有效促进三地青年人之间的交流平台。」

  他续说:「今年的夏令营在北京举行,学员透过探访北京的学府进行学习和交流,可以体验北京学生的日常生活;参访北京名胜古迹和现代化的建筑,亦可认识国家的历史、建筑、艺术和文化;而参加专题讲座、聆听专家的讲解,更可加强对国家发展的了解。」

  吴克俭深信,参加夏令营活动的京港澳学生将会建立真瀹友谊,有助促进三地之间的持续合作及交流。?

  今年三地共有570名中学生参加为期八日的夏令营活动,包括来自香港92所中学共200名中五学生,另有20名香港教师随团。

  吴克俭又趁北京之行与在内地升学的香港学生会面,了解他们的求学及生活情况,并给予鼓励。

  教育局局长将於今晚返回香港。随行官员包括教育局副秘书长卢世雄和陈嘉琪博士,以及教育局局长政务助理陈天柱。



2015年7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