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开场发言(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七月十七日)下午与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和发展局局长陈茂波在行政长官办公室地下大堂会见传媒的开场发言:

行政长官:因应近日发现有公共屋恏楼宇食水含铅量不符合世界徖生组织准则,以及引起的关注,政府决定根据《调查委员会条例》,即香港法律第86章,委任调查委员会进行独立和全面的调查。

  调查委员会的工作有三方面:

(一)裁定事件的成因;
(二)检视及评核现时公共及私人楼宇食水供应系统的设计、建造、维修、保养,以及装置和物料使用等的技术标准和监管制度是否妥当;以及
(三)提出建议确保香港食水的安全。

  政府正在物色一位法官出任调查委员会的主席,并尽快决定委员会的其他成员。由於调查范围广泛,政府将与委员会主席商讨,确定委员会的具体职权范围和提交报告的限期。

  调查委员会的工作不会影响早前由政府成立、水务署副署长担任主席的专责小组,以及昨日香港房屋委员会宣布成立的检讨委员会的工作。两个委员会的研究结果可供调查委员会参考。

(请同时参阅开场发言的英文部分。)



2015年7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