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文化博物馆展出李小龙藏品(附图)
******************

  香港文化博物馆将由明日(七月十八日)起展出最新系列的李小龙藏品,包括李小龙亲笔签名的初版《基本中国拳法》、《唐山大兄》和《精武门》等卖座电影的宣传片菲林、拍制《龙争虎斗》的幕后花絮照片、多套电影剧照和宣传海报。

  该批藏品约二百多项,由美国三藩市收藏家陈振辉借出,以「给我感悟·回忆与骄傲的收藏」为主题,在为期五年的专题展览「武·艺·人生--李小龙」中展出。

  专题展览自二○一三年七月开始举办,一直广受大众欢迎。展览占地八百五十平方米,展出海内外藏家及机构借出的六百多件珍贵的李小龙文物,包括个人用品、戏服、藏书、训练设备和个人文字作品等,让观众从个人、电影、武术、文化现象等多方面,认识和回顾李小龙传奇的一生。

  专题展览亦加入「赏·念 李小龙--收藏家珍藏系列」展区,展出不同收藏家有关李小龙的珍藏,呈现他们眼中这位一代武打电影巨星的影响和文化意义。最新系列的藏品将在该展区展出,市民可以透过展览,认识李小龙的成就和贡献,同时了解收藏家眼中的这位巨星。

  陈振辉自十一岁开始收藏李小龙藏品,其三藩市家中特设有「李小龙专室」,摆放了他四十多年来搜集到与李小龙有关的各式各样藏品,为数近万件,当中包括电影海报、照片、菲林、人偶、书刊杂志、玩具和衣物等,更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李小龙迷登门参观。

  有关展览详情,请浏览香港文化博物馆网页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exhibitions/data/exid209.html。



2015年7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4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