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到访荃湾区(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七月十六日)下午到访荃湾区,与该区区议员交流,并参观区内医院、长者邻舍中心及青少年服务中心。

  林郑月娥首先与荃湾区议员会面,聆听他们对地区发展及民生事宜的意见,包括社区设施及规划、大厦管理、长者友善社区、食水质素、交通运输、单车径、环境徖生及政制发展等。

  随后,林郑月娥在荃湾区议会主席陈耀星和民政事务专员叶锦菁的陪同下,到访仁济医院,仁济医院董事局主席林炜珊向她介绍於今年二月二日正式投入服务的社区健康中心。该中心由仁济医院原有的两座旧大楼拆卸重建而成,为荃湾及葵青区居民提供一站式社区综合医疗及日间护理服务。她亦参观提供中医诊疗及针灸服务的仁济医院--香港浸会大学中医教研中心(仁济)、陈冯曼玲睦邻社区中心以及专为残疾人士提供职业技能训练及工作机会的社会企业「YC18」餐饮训练中心。

  参观期间,林郑月娥与青年中医师倾谈,了解青年人投身中医行业的情况。她欣悉仁济医院积极配合政府推行的「居家安老」政策,为区内参与社会福利署「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券试验计划」的长者,提供舒适的日间社区及家居护理及照顾服务,实践「老有所属」和「持续照顾」的理念,让长者安享晚年。

  最后,林郑月娥参观位於丽城花园的香港青少年服务处丽城综合青少年服务中心。中心社工督导梁树明向林郑月娥介绍该中心为地区青少年及家庭所提供的服务。林郑月娥亦与中心的青年义工及少数族裔青年人交谈,了解少数族裔在香港的生活情况。她赞扬服务中心透过举办活动,致力促进种族共融,提升少数族裔对社区的归属感。



2015年7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1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