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姚明鼓励学生发奋向上(附图)
**************

  篮球巨星姚明今晚(七月十六日)在香港与约一千四百名中学师生会面,分享他运动生涯的宝贵经验,并传授精湛球技。

  「姚明与你:与一代篮球名将对谈」由「薪火相传」国民教育活动平台、沪港经济发展协会及教育局联合主办,旨在协助学生培养积极态度及建立正确价值观。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在活动上致辞时说:「姚明在篮球生涯中的奋斗过程,以及如何以信念和毅力面对人生的挑战,很值得同学学习。」

  「事实上,『坚毅』是『德育及公民教育』其中一个首要培育的价值观和态度。我们希望透过今晚的活动,让同学得到启发,从中学习如何为自己订立目标,努力向上,以及建立正面的价值观和态度,从不同角度思考人生规划。」

  「此外,姚明退出球坛之后,毅然重返校园求学,这种孜孜不倦、终身学习的精神亦是年轻人的好榜样。」

  活动在湾仔修顿场馆举行。姚明与师生对谈前,先示范精湛球技,并指导来自拔萃男书院及中华基督教会桂华山中学的精英篮球员。

  「薪火相传」国民教育活动平台主席兼沪港经济发展协会会长姚祖辉亦有出席活动。



2015年7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1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