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水务署署长在跟进食水含铅量超标事件记者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发展局局长陈茂波、房屋署署长应耀康、水务署署长林天星、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监测及流行病学处主任程卓端医生和水务署总水务化验师陈健民今日(七月十五日)就跟进食水含铅量超标事件举行记者会。以下是林天星在记者会上的开场发言全文:

  昨日我公布在水泉澳恏抽取的四十三个水样本中,有一个在喜泉楼的空置单位抽取的水样本,含铅量超标数值为每公升14微克,比世界徖生组织(世徖)的标准每公升10微克稍高;其余十个同样在喜泉楼抽取的水样本均符合世徖标准。因此,我们怀疑超标的水样本在抽取的过程中可能受到污染。

  今日我们再次到该单位抽取水样本,并有系统地从同一条供水的水管,为该单位同一楼层的其他单位抽取水样本,同时在该单位的上层和下层抽取多个水样本。化验的结果显示全部十个水样本的含铅量均符合世徖标准。

  对於今次结果与昨日的有出入,我们经分析后得出的结论是昨日超标的水样本有机会受到环境因素影响,令化验的结果出现偏差。



2015年7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2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