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房屋署署长在跟进食水含铅量超标事件记者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发展局局长陈茂波、房屋署署长应耀康、水务署署长林天星、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监测和流行病学处主任程卓端医生及水务署总水务化验师陈健民今日(七月十五日)就跟进食水含铅量超标事件举行记者会。以下为应耀康在记者会上的开场发言全文:

  我向各位补充一下刚才局长提到过往三年落成的公共屋恏项目,共涉及九条恏,因为资料比较多,我们准备了一份表,有这九个恏的名字及一些基本资料,我现在先读一下这九个恏的名字。第一个是荣昌恏,第二个是美田恏的美全楼,第三个是石篱(二)恏的石欢楼,第四个是丰和恏,第五个是德朗恏,第六个是美东恏美德楼,第七个是怡明恏,第八个是祥龙围恏,第九个是洪福恏的一、二及三期。刚才我已说过这些资料已列在一份表上,一会可以给各位参考。这些公屋项目共涉及的单位为二万二千六百二十六个,另外加上局长刚才提到的葵联恏第一期亦有一千五百个,合共约为二万四千个单位,在房委会主席作出这个决定后,房屋署及水务署的同事已开始了抽水样的筹备工作,包括水务署方面会准备专业的抽样同事,房屋署亦要准备刚才所说每一个公屋项目的图则,与水务署一同决定如何有系统的去抽样,我们希望这个工作能够尽快展开。



2015年7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0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