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队於国际物理奥林匹克成绩辉煌(附图)
********************

  五名代表香港参加於印度举行的第四十六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的中学生,共夺得三面金牌及两面银牌,是自二○一一年港队获得的最佳成绩。他们於本年度较早举办的亚洲物理奥林匹克亦创出历届最佳成绩。

  来自优才(杨殷有娣)书院的中五学生黄日勇夺一面金牌,为年纪最轻的港队代表,他於亚洲物理奥林匹克同样夺得金牌。另外两名金牌得主分别为皇仁书院吕政谚(中六)及拔萃男书院林巽良(中四)。银牌得主分别为拔萃男书院黄旭(中五)及伊利沙伯中学戴炜庭(中四)。

  教育局发言人今日(七月十四日)说:「本年香港队取得的佳绩标志香港资优教育学苑、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及教育局共同协作的成就。」

  「历届出席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的学生都是从香港物理奥林匹克中选拔出来,并接受由香港资优教育学苑委托大学举办的物理课程培训。教育局全费资助他们参与是次国际性比赛。」

  今年的国际物理奥林匹克於七月五日至十二日於印度孟买举行,共有来自八十四个国家/地区,约三百八十位参赛者。这项比赛旨在推广物理学教育,加强世界各地物理学家的联系和合作,以及培育和激励在物理学方面具优越潜质的青少年。

  发言人说:「香港科技大学物理学系将於二○一六年五月在香港举行亚洲物理奥林匹克。我们呼吁各校届时鼎力支持2016亚洲物理奥林匹克,积极参与相关活动。详情可浏览2016亚洲物理奥林匹克香港筹备委员会脸书专页(www.facebook.com/apho2016)。」



2015年7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13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