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水务署署长在启晴恏食水水质记者会的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发展局局长陈茂波、房屋署署长应耀康、水务署署长林天星、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监测及流行病学处主任程卓端医生和水务署总水务化验师陈健民今日(七月十三日)就启晴恏食水水质举行记者会。以下是林天星在记者会上的开场发言全文:

  我先汇报跟进持牌水喉匠涉嫌违规的事件和四个香港房屋委员会的屋恏抽水办的最新情况。水务署的同事今日已按照既定程序与相关的持牌水喉匠林先生进行会面,亦已请林先生提供资料协助调查。我们看清楚了本署的纪录,林先生是负责启晴恏的「街喉至屋界」、「屋界至地下」、「地下至天面」和屋内的水管工程;由於涉及法律程序,现在调查亦已经开始,因此在现阶段我不打算在这方面提供进一步资料。

  至於上次提及的四个屋恏,水务署已经联同房屋署开始抽水办,亦已得到政府化验所的协助,化验水办和测试接驳烧焊物是否有含铅成分。除了香港房屋委员会四个屋恏外,我们亦确定了该持牌水喉匠於同期完成的两个水务工程项目,一项是中文大学伍宜孙书院学生宿舍,另一项是九龙城政府合署。我们已联络中文大学的相关同事和民政事务总署并於今日内完成抽取水办。

  抽水办的位置包括每座的地底水缸、天台水箱和在天台水箱向下伸延至不同座向单位的水喉,它们会分成不同组别,以照顾不同层数的单位;每个组别也会抽取一个水办,以确保样本具有代表性。我们会尽快完成有关工作,如有结果会即时公布。

  抽取水样本须符合严谨的科学程序,亦须由受过专业训练的人士进行,以确保水质样本有代表性。



2015年7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5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