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八月一日起调高车辆废气测试费用
*****************

  立法会今日(七月十三日)通过了经修订《2015年道路交通条例(修订附表10)令》,分两阶段调高在指定车辆废气测试中心进行废气测试的费用。新收费第一阶段实施日期为八月一日,而第二阶段将於二O一七年二月一日起生效,调整的收费详情载列於附件。

  政府发言人表示,现时的车辆废气测试费为$310,是在一九九八年按当时的怠速烟雾测试厘定,并以收回全部成本为准则。怠速测试现已被功率机辅助废气测试取代,以便更有效评估车辆废气排放,而有关测试涉及使用较昂贵设备和较长测试时间。测试费过去17年并没有增加,是次调整可反映不同类别车辆现时进行废气测试的成本。车主适时修理和正确保养车辆,可避免车辆排放过量废气,这是车主的基本责任,只需妥善保养车辆,车主不会受增加的测试费用影响。

  根据《道路交通条例》(第374章)(《条例》)第77B条,运输署署长为确定汽车是否符合车辆废气排放标准,可要求汽车的登记车主将车辆交由车辆废气测试中心测试。若车辆未能通过废气测试,可被运输署取消车辆牌照。使用车辆废气测试服务的车主须向车辆废气测试中心缴付在《条例》附表10列明的测试费用。



2015年7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4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