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七月十二日)前赴北京前,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行政长官∶现在出发去北京。自从大约三个星期前政改方案被否决之后,特区政府内部就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亦即为香港经济发展和民生的改善分别进行了一些内部的讨论,亦谘询了一些政府主要的相关委员会,所以我们就未来两年的工作有一些初步的构思,所以今早出发去北京,就是向中央提出我们的一些想法。因为香港,尤其是经济发展方面的问题,是需要中央的支持和内地省市的配合,正如几日前我们去深圳与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交谈一样,所以这次上去北京的行程比较短,明日会开展正式的活动,就有关的一些想法,与中央寻求它们的支持。

  我在此亦谈谈关於启晴恏有部分的食水样本发现含铅量过高的问题。我和特区政府非常重视这件事,因为食水的水质和市民的健康是有直接关系。大家知道政务司司长她已经统领几个相关的部门去做有关的工作。因为我今早要去北京,所以昨晚很晚的时候,我都和政务司司长及两位相关的局长进一步了解昨日最新的情况和他们工作最新的进展。我们现在工作的方向,当然一方面就是向受影响的居民提供临时的食水供应,但更加重要的还是正本清源,了解这件事,或者引起这个食水水质问题的源头、受影响的范围,而尽快提出一个长远的、可靠的解决办法。政务司司长和两位局长,还有相关的部门,他们今日会继续开展有关方面的工作。

记者∶上京是否会见张德江,以及会倾谈什么?政改遭否决,会否……

行政长官∶会倾谈有关香港下一步发展的问题,主要是经济发展方面我们需要中央的支持,以及内地的配合。在政改问题上,特区政府尽了最大的努力,《基本法》提出的门槛比较高,需要三分之二的立法会议员通过,到最后有超过三分之一的议员否决了这个方案,所以未来两年的工作我们集中在经济和民生方面。



2015年7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9时1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