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警方强烈谴责破坏法纪行为
************

  昨日(七月十一日)多个团体在旺角西洋菜南街进行公众活动,期间不同团体的集会人士发生冲突,互相指骂及推撞。警方曾将他们分隔,及作出多次劝谕和警告,包括展示警告横额,呼吁示威人士以理性、和平的方式表达诉求,但有关人士拒绝听从,推撞在场的警务人员,并阻碍警方执法,影响其他道路使用者及商铺营业。为保障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警方采取了果断行动,包括施放胡椒喷剂,以制止该等违法暴力行为,并拘捕有关人士。

  事件中,警方拘捕一名二十二岁男子,涉嫌在公众地方行为不检。此外,一名女街头表演者在行人专用区怀疑被人使用气枪射伤脚部,须送院治理。

  警方强烈谴责示威者破坏法纪的行为。警方会继续调查事件,不排除有进一步拘捕行动。

  警方重申尊重市民表达意见、言论及集会的自由。警方一贯以来的政策是全力协助市民进行和平理性的公众活动,同时亦有责任确保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如有任何违法行为,警方会果断执法,以维持公共秩序及保障公共安全。




2015年7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时2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