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水务署署长林天星在启晴恏食水水质记者会的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发展局局长陈茂波、房屋署署长应耀康、水务署署长林天星、医院管理局威尔斯亲王医院中毒治疗中心顾问医生王绍明医生和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监测及流行病学处主任程卓端医生今日(七月十一日)就启晴恏食水水质举行记者会。以下是林天星在记者会上的开场发言全文:

  水务署作为监管水务的的执法部门,非常重视食水的安全。根据《水务设施条例》,内部供水系统必须由持牌水喉匠负责建造和安装,持牌水喉匠需要按照《水务设施条例》施工,确保施工物料符合《条例》的要求,其中,焊接物不能含铅。

  我们就启晴恏发现持牌水喉匠违规的个案,已展开一连串的工作,包括会和律政司研究,就应否对水喉匠提出刑事起诉或进行纪律处分。同时,我们打算跟进有关持牌水喉匠最近完成的其他水务工程项目,主要是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的五个屋恏,其中一个屋恏,如大家所知道的,就是启德的启晴恏。另外有四个屋恏,即屯门的龙逸恏、长沙湾恏、水泉澳恏和葵盛围的葵联恏。我们会联同房委会有系统地就这些可能出问题的屋恏抽取水样本化验铅含量和烧焊物等。如有结果,我们会适时公布。

  对於新安装的供水系统,我们会加强巡查。我们收到水样本后,会看看铅的成分(含量)是否合乎世界徖生组织的标准。

  我也想借此机会说说,我知道有很多人士会就此事自行安排抽取水样本化验。抽取水样本的工作须遵从专业程序,否则会影响水样本的化验结果。



2015年7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