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七月十日)宣布以下高层官员调动:

(一)现任保险业监理专员蔡淑娴将于二○一五年八月十九日出任创新科技署署长,接替服务政府逾三十四年后退休的王荣珍;及

(二)现任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主任(台湾)梁志仁将于二○一五年八月十九日出任保险业监理专员。

  对于上述的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邓国威表示:「有关官员均是资深的政务官,具备出色的领导和管理才能。我相信他们定能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所长,继续竭诚地为市民大众提供专业及优质的服务,克服未来的挑战。」

  对于即将退休的王荣珍,邓国威表示:「王荣珍一直尽忠职守,对工作热诚投入,尽心竭力为市民服务逾三十四年,贡献良多。」

  「王荣珍于出任创新科技署署长期间,致力推动业界的策略发展,以及官产研学各个界别间的紧密协作。凭着其远见和毅力,王荣珍带领成立检测和认证局的工作,为本港的检测和认证业的发展奠下重要基础。此外,她亦以超卓的创新精神,鼓励研发成果的实践化和商品化。我们谨祝她退休后生活愉快。」

  以下为三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王荣珍
───

  王荣珍现年五十八岁,于一九八○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并于二○一一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

  王荣珍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行政科、前铨敍科、前政务总署、社会福利署、房屋署、前经济科、前副布政司办公室、前区域市政总署、廉政公署、前市政总署、食物环境卫生署、前教育统筹局、公务员事务局及民政事务总署。她于二○○四年十月至二○○六年一月出任世界贸易组织第六次部长级会议统筹办事处总监,并于二○○六年六月至二○○九年九月出任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副秘书长(工务)(后改称发展局副秘书长(工务))。王荣珍于二○○九年九月出任创新科技署署长至今。

蔡淑娴
───

  蔡淑娴现年五十二岁,于一九八六年十月加入政务职系,并于二○一一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

  蔡淑娴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总署、前铨敍科、前卫生福利科、前规划环境地政科、前工业署及前环境食物局。她于二○○三年十一月至二○○七年三月出任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副秘书长(运输),并于二○○七年七月至二○○九年八月出任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秘书长(工商)。蔡淑娴于二○○九年九月出任保险业监理专员至今。

梁志仁
───

  梁志仁现年五十二岁,于一九八七年九月加入政务职系,并于二○一三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

  梁志仁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总署、前常务科、前宪制事务科、前贸易署、民政事务总署、前政制事务局、前环境食物局及香港驻日内瓦经济贸易办事处。他于二○○六年二月至二○一一年十二月出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财经事务),并于二○一一年十二月出任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台湾)主任至今。



2015年7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