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启晴恏的食水水质
********

  因应市民对启晴恏食水水质的关注,政府发言人今日(七月九日)表示,房屋署、徖生署及水务署人员连日积极跟进事件。

  发言人表示,当局曾在启晴恏多次抽取水办检验,结果显示所有食水样本的含铅量均符合世界徖生组织(世徖)的标准。

  然而,房屋署在启晴恏两个水喉驳位发现有使用含铅的烧焊物,此举违反相关的水务条例及房屋建造合约要求,因此房屋署会有系统地更换有问题的水喉部件。

  从徖生的角度,徖生署认为若果长期与铅接触,以致大量积聚体内,或会导致贫血、高血压,以及脑部和肾脏受损。世徖食水指引订定的暂定指引数值,是一公升食水的含铅量不高於10微克。

  从启晴恏不同座数和住宅单位的水龙头取水的样本的检验结果,显示它们均合乎世徖的指引,亦即表示长期饮用不会对健康有显著影响。若果食水中的含铅量不超过此水平,亦不大可能会引致急性中毒。

  纵使如此,婴儿或六岁以下的孩童、孕妇和授乳母亲,最好采取进一步的预防措施,包括每次从各个水龙头取水饮用或煮食之前,都先行放水一会。更可取的,是使用其他食水来源。

  在更换有问题的水喉部件时,当局会优先在有六岁以下小童、孕妇及需哺乳的妇女的家庭进行。若该等家庭有关注,当局在更换工作完成前,会为他们另外提供饮用食水。

  发言人表示,为进一步释除启晴恏居民的疑虑,当局会继续有系统地扩大食水抽验范围,确保水质符合世徖标准。



2015年7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