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日本脑炎个案确诊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七月九日)公布,昨日(七月八日)调查涉及一名五十五岁男子的一宗日本脑炎怀疑个案已经化验确诊。

  病人的脑脊液和血液样本经徖生防护中心公共徖生化验服务处进一步检验后,证实对日本脑炎病毒免疫球蛋白M抗体呈阳性反应。

  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我们昨日已展开流行病学调查,作为预防措施。除食物环境徖生署(食环署)外,署方已通知渔农自然护理署和民政事务总署进行相应跟进。徖生防护中心会於病人到过的地方附近展开调查和健康教育工作。」

  食环署的进一步资料显示,病人位於新界沙头角上麻雀岭的住所附近一带有溪流和水体。此外,病人於港岛西区干诺道西工作。

  徖生防护中心人员将於天气和情况许可下,视察病人住所附近一带,进行问卷调查,以主动找出有否未获诊断的个案及安排血液化验。徖生防护中心将与食环署举行健康讲座,向居民和市民提供健康建议。

  曾到过上麻雀岭或干诺道西附近一带并出现日本脑炎病征的人士应致电徖生防护中心热线(2125 1133),安排化验调查或转介至医院作适当跟进。热线会运作至八号热带气旋警告信号发出为止。

  发言人说:「我们会向医生和医院发信,呼吁他们留意这宗个案。」

  这是今年第二宗呈报徖生防护中心的本地日本脑炎个案。二○一四年有五宗,包括三宗本地及两宗外地传入;二○一三年则有六宗,包括两宗本地、三宗外地传入及一宗未能确定。



2015年7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