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渔护署推介本地有机西瓜节特色品种(附图)
********************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今日(七月九日)特别推介将在本地有机西瓜节展销的四个特色西瓜品种:「玉兰」、「超甜黑美人168」、「黛安娜」和「凤姬」。

  「玉兰」是今年新引进的泰国品种,果呈圆型,皮鲜绿色带有条纹,果肉呈黄绿色,清甜多汁,肉质爽脆。

  「超甜黑美人168」、「黛安娜」和「凤姬」则是近年分别由澳洲、台湾和越南引进,深受顾客欢迎的品种。「超甜黑美人168」呈小球形,果皮绿色带深色条斑,果肉鲜红多汁。「黛安娜」呈椭圆形,果皮鲜黄带斑条,红肉清甜。「凤姬」呈长椭圆形,果皮有青黑条纹,果肉橙黄色,多汁清脆。

  以上品种均适合於本地夏季栽种,产量高,品质亦好。

  渔护署近年一直指导有机农户栽种西瓜,农户的反应十分理想。为协助他们扩大销售网络,并与市民分享种植成果,渔护署与新界蔬菜产销合作社有限责任联合总社每年均携手举办本地有机西瓜节。

  今年的西瓜节将一连两日於本周末(七月十一日至十二日),由上午十时至下午四时在沙田公园结客场举行,入场费用全免。除西瓜外,参与的43个农户亦会展销其他自己种植的有机时令蔬果。

  有关本地有机西瓜节详情及恶劣天气安排,请浏览渔护署网页:www.afcd.gov.hk。



2015年7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3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